跳到主内容

VirtualBox 找不到网络界面

VBox 的网络模式有 N 多种,每种都有使用场景;个人比较倾向选择 Bridge 模式,好处是虚拟机在 Host 所处的局域网是真实存在的,其他机器都可以访问。但在 Bridge 模式先,如果 ethernet 没有 插入网线,Host 和 Virtual Machine 无法互相访问(host 为 Mac OS)。

希望将网络模式 hostonly 也配置起来,这样在没有 ethernet 的情况下也可以 ssh 到虚拟机。但配置 网络的时候 UI 上提示没有界面可以选择。google 之,原来 hostonly 需要利用 VBoxManage 创建一个 interface 出来。

  1. VBoxManage hostonlyif create

  2. VBoxManage hostonlyif ipconfig vboxnet0 --ip 192.168.56.2 --netmask 255.255.255.0

评论